為了不讓自己繼續陷入失業的漩渦中,我規定自己一個月內一定要去上班。於是我找了一個地方,從新開始。不在臉書上寫上工作地點,是因為我沒把握會過試用期。

一個人天生的能力,跟學歷無關,因為一個人再怎麼不擅長唸書,總是有法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唸書方法。於是我在經常出錯、忘東忘西的情況下度過了頭三個月。相較於大學剛畢業的新人,我這個老新鮮人顯得學習速度有些遲緩。拿到薪資袋時,看到上頭的數字,就更悶了。只好安慰自己,現在景氣不好。一直不敢告訴身邊的同事選擇服務業真正的理由,也不會主動告知自己的背景,被同事問起也是輕描淡寫帶過。久了也就發現,大家都不是本行,都是從零開始。

對於不熟悉的人事物,我總是本能地隱藏一切,理所當然被上頭懷疑看不出想繼續下去的跡象。我只想找一個能持續做下去的事情而已。雖然是興趣,但是並沒有到達當初投入管樂的那種程度。寫論文時驚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已經對視力造成一些影響,對於長坐辦公室的工作感到些許疑慮。至少,目前的工作讓我的眼睛不會過度操勞。

至少,我是喜歡喝咖啡的。

那曾經的夢想,一直埋藏在心中。如今只是運用寫論文時養成的習慣,沒事看點英文新聞。開始工作沒多久隨即發現,如果不這麼做,自己的世界將被侷限在這間小小的店裡。咖啡照喝,新知也得如常追蹤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