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看到大學時代的社團同好們,發表一些關於當年演奏的曲目的回憶文。

很神奇地,我對那些曲目感到些許陌生。我當然記得我吹過哪些曲目,但是細節不記得了。

人的腦袋,在時光的洪流中,被迫做出抉擇,只是想盡辦法記住那些值得留念的回憶。

目前印象深刻的,統統都是關於外校樂團的記憶,大概是因為距離我放下樂器的時間最近的緣故。

現在的我只能偶爾拿起來玩玩,沒有能力隨便找個團來重溫舊夢。

 

我必須說,玩樂器到後來,我選擇的是技術導向的路線,我渴望加入程度更好的團玩那些夢想中的曲目。

自然而然,大學待的團不能滿足我想玩音樂的野心。在我尚未領悟自己的程度還不到位時,我已經試圖找機會去別的樂團。

我很感激那些因緣際會讓我加入的團,我多了一些同校社團的同好所沒有的經驗,雖然全都是玩票性質。

感謝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朋友,讓我們這些外校槍手一邊哀號一邊接下對我們而言有點困難度的挑戰。

要知道,對於業餘中的業餘如我而言,能夠玩些本科生才能勝任的曲目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因為學業上的進度,不知不覺我喪失了玩樂器的興致,最近一次參與演出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隨著一年又一年的過去,能夠記住的只剩下比較快樂的回憶。

不幸地,大學社團的快樂回憶集中於入社的頭兩年。畢竟不是幹部比較難體會經營社團的辛苦,我滿腦子想著要玩音樂。

當我發現團練一年下來,當中至少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發呆。沒錯不誇張,沒人盯我的音樂到底完不完美,我的心開始飄向遠方。

多虧那些跑校外團的經驗,我知道我有多麼不完美,也見識到業餘好手那令我望塵莫及的程度。

這就是為什麼,看到那些曾經的夥伴的發文,很難再引起我的共鳴。 

 

當然這不代表我大學時代的社團生活並不快樂,只是每個人關注的點不一樣。

無可避免地,當初的社團夥伴走歡樂路線的佔了大多數。

一旦想要精益求精,最後往往都是默默消失於演出名單中。大學生活有太多的可能性,不玩樂器不代表你無法擁有活躍的舞台。

我仍然不後悔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練樂器上面,這讓我的大學生涯多了些色彩,甚至在我唸了研所後成為與外界交流的管道之一。

那些大學時代玩過的芭樂歌,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是一種第一印象的框架,幫助我建立起日後管樂生涯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